科技企業回饋鄉里 40台AED助花蓮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一樣是來自花蓮的消息。科技企業熱心公益,幫助花蓮偏鄉小學,捐贈40台AED。花蓮縣長傅崐萁特別頒發感謝狀,肯定企業家飲水思源的信念,也期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投入公益、回饋社會。

從花蓮縣長傅崐萁手中接下感謝狀,從事LED防爆燈事業的花蓮子弟陳章南,事業有成,不忘回饋鄉里,去年捐贈50台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給花蓮縣內偏鄉小學,今年再度捐贈40台,擴大愛心遍及90所中小學。

花蓮縣議員 魏嘉賢:「他除了AED之外,還有教育課程,總共4年還有保固,不單單只是把設備送給學校,而且要求嚴格的訓練,讓每一個人都能夠使用,我覺得這比,給他東西還要讓他訓練,這是更好更有意義的事。」

受贈單位銅蘭國小校長 許壽亮:「除了做急救教育以外,我們能夠將這樣的一個AED為什麼會捐贈給學校,在地的企業家也能夠介紹給,我們的家長或是我們的老師還有我們的小朋友,希望有機會他們如果自己也有所成就的話,也能夠這樣子回饋鄉里。」

陳章南透過花蓮縣議員魏嘉賢的奔波協調,以及縣府教育處的協助下,幫助偏鄉。多年來持續熱心公益,一方面是因為,陳章南在7年之內,經歷過無數次與死神拔河,但最後都奇蹟般的救回一命,感慨人生無常,陳章南說,人生要有兩本儲金簿,一本是有形的金錢,一本是無形的善舉。

防爆LED燈業者 陳章南:「另外一本看不到的簿子很重要,因為,我那時候好幾次都快要走了,總是出現貴人,連醫生三總的所有的醫生從院長,到所有的醫生都放棄我了,甚麼科別都看過,但是我還是被救回來。」

花蓮縣長 傅崐萁:「再次謝謝董事長,能夠再一次的,做這樣的善行義舉,給自己的家鄉花蓮。」

傅崐萁也冀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投入公益、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