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開學了!小心孩子開學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暑假要結束了,下星期一就是國中小上學日,調適不好的小朋友,難免會有身體不適的開學症候群,醫師建議,家長要關心小朋友,從根本上處理好問題,並且讓小朋友開學前,調整好生活習慣。

快開學了,補習班裡有的小朋友溫習功課,有的趁機連絡感情,有的希望繼續放假,也有的很高興開學。

小朋友: 「(想要開學了嗎),想,(為什麼),因為可以到學校跟同學玩。」

小朋友: 「不想,(為什麼),因為想繼續放暑假。」

小朋友: 「(開學後有最怕什麼),怕老師很兇。」

小朋友: 「老師說如果太不乖,可能不會讓我們下課。」

為了維持好的生活習慣,有些家長在暑假期間,對小朋友仍然有一定的要求。

小朋友家長:「就是儘量在放假期間,維持跟在學校上學時間是一樣的,生活作息都正常。」

漫漫長假過後,開學時難免有些小朋友調適不過來,產生開學症候群的身體不適。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醫師 高霈馨: 「這個情形發生的時候,就要跟小朋友討論,對於就學上學的部份,是不是有什麼看法或者有什麼擔心或看法,從根本做一個處理。」

高醫師建議,規律的運動,調整好生活習慣,或做課本預習,都有助於小朋友開學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