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有裂縫 高公局:不影響內部結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剛結束漢光演習的雪山隧道,已經是來往宜蘭的重要道路,每個月車流上看數百萬輛次,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隧道從頭到尾都有裂縫,最長甚至有2公尺,引發安全疑慮。但高工局出面澄清,裂的是表面批土,不影響內部結構,而且每個月都會對隧道進行儀器監控,安全無虞。

水泥牆上,鋸齒狀裂縫,從上到下,清晰可見,換角度看,更是明顯。這麼可怕的裂痕,竟然在往來台北宜蘭的雪山隧道,要是出了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駕駛:「應該不會吧,因為它在做的時候很堅固,因為它在做隧道的時候我有參與,灌漿之類的。」

計程車駕駛:「如果做得很好應該是不會啦,有時候有天災地震才會裂縫。」

每天走雪隧的運將,倒是不怎麼擔心,雪隧開通以來,已經第10年,但隧道全長12.9公里,卻從頭到尾都有裂縫,有些甚至長達2公尺,寬0.5公分。以北上25公里處,最為密集。最此,高工局澄清,當初牆面粉刷時有批土,批土質地較脆,才會出現這麼長的裂縫,不影響結構安全。

高公局頭城工務段長 林賜忠:「因為我們高公局,大概對雪山隧道,每年會做2次定期的巡察,然後每個月都會做一個儀器,長時間的監測,像我們最近的話,大概在105年的7月,我們剛完成一次的,定期巡察的安全評估,所以這個部份的結構安全,是沒有問題的,請用路人放心。」

雪山隧道,每個月車流量,高達上百萬,是往來台北宜蘭的重要道路,難怪引起用路人恐慌。不過高工局說,除了定期監測,颱風、地震、豪雨還會加強巡邏,目前沒有變形,更不會坍塌,要民眾放一百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