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招考吸34000人 錄取率僅4%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7 日訊】中華郵政招考,2016年開出1377個職缺,吸引3萬4千多人報名,錄取率只有4%,其中還包括2479人是碩士、15人有博士學歷,競爭相當激烈。在高雄,就有一位正在唸博士班的郵差李榮庭,他認為外界對高學歷的看法,不應該有框架。

停好郵務車,把信件、貨品分類整理,搬上架,再推進電梯,大熱天來來回回好幾趟,擔任郵差的李榮庭已經流了不少汗,不過李榮庭不只是郵差,他還是高雄郵局唯一的博士級郵差。

博士生郵差 李榮庭:「任何工作、任何學歷都不應該有個框架,不是說你博士就應該做什麼,你高中大學畢業就應該做什麼,其實你只要願意工作,你常去做,你在任何地方有一個專業,所以我並不覺得說,這個學歷做這個工作不好,我反而是因為這個學歷,做這個工作反而相輔相成,我覺得我是更加進步。」

不認為博士生當郵差是大材小用,李榮庭4年前考進郵局,當時已經是企管碩士,他同時考進高應大電工系企管組博士班,原來當時他的岳父要求他考博士,岳母希望他有穩定工作,才把女兒嫁給他,而他一次達成。

博士生郵差李榮庭同事:「居然讀到這麼高的學位,願意吃苦的人不多。」

博士生郵差李榮庭同事:「比較屬於勞累型,如果有博士生能在這個地方做得下去,那代表這個小孩子他很刻苦耐勞。」

如今頂著高學歷光環當郵差,同事給予肯定。其實,中華郵政的報考,學歷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今年(2016年)預計招募1377人,有3萬4千3百多人報名,錄取率只有4%,其中更有2479人是碩士、15人是博士。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他很會讀書,進來以後在送信很辛苦,在外面流汗很辛苦啊,結果他又去另外考公職,結果找到一個好的地方他就走掉了。」

會考試和會當郵差之間,不是等號,不過將近2500個碩博士,一起搶鐵飯碗,競爭確實更加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