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夏普 拚2年內轉盈重返東證一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集團正加速夏普重建腳步,本週,夏普新社長戴正吳,在大阪連續兩天召開戰略大會,對面板、家電、太陽能電池等三大項目擬定戰略;計畫要「2 年內」讓夏普由虧轉盈,努力重返「東證一部」。

夏普社長 戴正吳:「擴大事業,這個最重要 」

星期一七點不到,就會見日本媒體,戴桑戴正吳用日語回答公司戰略目標,記者會全程站著回答。

這位夏普第一位「台灣籍」社長,力求減少夏普虧損,在兩天馬拉松的戰略會議中,針對面板、家電與消費電子及太陽能電池三個方向擬定詳細戰略。

其中,將砸下2000億日圓投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規劃量產可彎曲式OLED面板產品。

夏普社長 戴正吳:「與鴻海合作。儘早讓產品商品化。」

另外,戴正吳星期一(22日)發出公開信激勵員工,表示要取消實施一年的減薪制度,原先,夏普員工因為經營危機被減薪2%的部分,預計 9月起將透過津貼補償方式返還。至於管理階層人員被減薪5%部分,也將透過成果表現來支付。公開信還?,將貫徹「賞罰分明」的人事制度。導入「按勞取酬制 度」。

夏普社長 戴正吳:「希望夏普2萬4千人員工全部都能留下來,但是如果沒有改善的話,那麼人員刪減就是不得不採取的手段了。」

另外,戴正吳也宣布,放棄自己擔任夏普董事的薪資。過去兩年,夏普不含負債的虧損超過4,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483億元,在獲得鴻海集團戰略投資後,顯著降低財務風險,近期也頻頻獲得國際信評提升評價。

從11日之後的7個交易日,夏普股價已經連漲6天,接下來,10月底,夏普將舉辦法說會,戴正吳也會親自上陣接受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