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佈局DRAM 高啟全挖台灣10幹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華亞科前董事長高啟全,去年加入中國紫光集團,震撼業界,現有消息傳出,高啟全計畫大舉挖角台灣DRAM人才,平面媒體報導,目前已有近10位台灣幹部級人才將跳槽。

大展證券投資研究部策略長 李政諺:「中國目前來講的話,它現在無論就技術也好,無論就產能也好,相較於台灣、美國、韓國,都是比較匱乏的狀況;挖角的行為,甚至是來自於是說高啟全董事長本身,我覺得就算不是他,我覺得中國大陸,遲早,或是說現階段,應該就有默默在進行所謂挖角動作;如果加上三星先進製程跨入的話,其實就整個市場供需來講,它一定會,供給會慢慢變多,那在供給變多的情況之下,那長線就會壓抑整個報價的走升。」

專家指出,產業面臨的挑戰。科技新報報導,目前已有近10位台灣幹部級人才將跳槽,台灣可能會流失上百位DRAM人才,另外,近年來中國砸銀彈併購企業,台廠聯發科、友達、穩懋等也接連爆發內鬼案,令業界憂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