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姐傅園慧訪港 被問中港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中國奧運團訪香港,以往只有拿下金牌的選手才能訪港的「金牌訪港團」,這次卻有3名非金牌運動員「破例」隨團,包括以「洪荒之力」爆紅的傅園慧。

中國游泳運動員 傅園慧:「洪荒之力其實只是就是我當時真的很開心嘛,然後我就是想找一個詞來表達,我就是真的是已經用光了我身體裡所有的力量,然後就是這樣一個形容詞,那我也沒有想到這個詞會突然之間爆火,哎,我說完了。」

私下表情超豐富的傅園慧,這次訪港,依然不改做自己的風格,表情超級多,不過,在記者會上要正經說話,一度想了快10秒才說出來。

中國游泳運動員 傅園慧:「這次我們是跟隨著中國代表團一起的嘛,我們有更重要的,更,就是,就是,就是怎麼說呢,呃,就是更好的,更好的目標,我們是來這裡就是希望能跟香港的人民,就是能多更多的交流,而不能以一個貪圖玩樂的想法過來,所以我就想,我下次自己再來玩吧。」

這次中國奧運團訪港,出席媒體除了經過篩選,提問時,也要避開敏感問題,否則會遭來主持人一頓排頭。

香港記者:「這幾年就是中港也有一些矛盾存在,那如果遇到一些政治的訴求的抗議,或示威的話,我想知道一些運動員,他們會有怎麼樣的一個回應。」

主持人:「個人認為這件事情,和我們這次訪港的目的沒有直接的關聯,所以呢,我不太,體育和政治無關,要讓政治走開。」

面對敏感問題,相較其他運動員的「官方回答」,洪荒姐傅園慧還是多了自己的想法。

中國游泳選手 孫揚:「至始至終,無論我們發生什麼,我們內地的運動員,一定是以微笑的姿態去面對,在香港發生的任何問題。」

中國游泳運動員 傅園慧:「香港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我都一直都很期待,然後就是,我其實一直都覺得我們,我們都是一家人。」

以洪荒之力爆紅的傅園慧,雖然沒有拿下任何金牌,仍是媒體關注焦點,而傅園慧仍不改調皮本性,和武打巨星甄子丹拍照,竟大膽用手戳了甄子丹鼻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