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雙層觀光巴士 路線重疊捷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力推動觀光,還由觀傳局計畫推出雙層觀光巴士,吸引外國客。最近路線出爐,由台北車站發車,轉往西門町、中正紀念堂、101等知名景點。不過,議員質疑這些路線,幾乎和捷運板南線和信義線重疊。

搭上觀光巴士,悠閒的欣賞市區風景,這是高雄市政府8月初開始推出的雙層觀光巴士計畫,如今台北市政府也將要跟進!

民眾:

「搭搭看啊,很新鮮。」

民眾:

「還不錯啊,我們出國都會想去坐國外的觀光雙層巴士,所以觀光客來台灣,應該也會有這樣的心態。」

民眾滿心期待,目前北市規劃路線將分為故宮和台北101大樓兩大主題,其中時尚路線,將從台北車站、西門町、中正紀念堂、永康街、臨江街夜市,到101,再從信義商圈、國父紀念館、東區商圈,最後到華山文創園區,但議員卻發現,這條路線幾乎和公車、捷運重疊!

聲音來源:台北市民進黨議員 黃向群:

「有捷運有公車都是同樣路線狀況下,一個在路上一個在地底下,我們不認為這樣會有多大的觀光效益,北捷有它的一日套票,雙層觀光巴士它就區區這麼幾站,然後票價又要300元。」

議員呼籲柯市府別好大喜功,儘管一張票不到300元,但捷運的一日套票更只要150元,誘因根本不大,而且2002年,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就曾推動觀光巴士,結果不到隔年,就慘淡收場!

聲音來源:台北市民進黨議員 黃向群:

「馬市長時期其實觀光巴士已經失敗,那時期的票價也才100多元,那如果現在光票價來講,業者要求350元,我們市府要求300元以下,也比照高雄市政府,將來這票價都是很大的問題。」

台北市觀傳局觀產科科長 陳雅慧:

「如果今天是一個自由行的背包客,他有非常多的時間,那他預算很低,他就不會搭觀光巴士,但是對於郵輪客,或者是商務客人,或者是一些來台北預算比較高單價,他會先用觀光巴士,先看一看這個城市的整體風貌,畢竟捷運和公車都需要去找景點,或者是經過閘門出口花比較多時間,10多年前台灣的整個觀光人次,差不多只有300萬,到了去年是1000多萬,整個台灣的觀光市場是在起飛,我們需要新的景點新的亮點。」

觀傳局強調雙層觀光巴士主打商務和郵輪客群,加上時空環境背景已不同,有信心能夠創造更大的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