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空中纜車」分流器械避免交叉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台北有貓纜,您聽過醫院也有纜車嗎?透過鏡頭帶您直擊彰化有醫院啟用輕軌纜車系統,透過中央系統,將髒污、器械分流,器械清洗、消毒、殺菌,降低交叉感染。

色彩鮮豔的的空中纜車,一台接著一台,這裡不是貓纜,也不是科學園區的無塵室,這是彰化一家醫院的牙科,這套運輸系統,將器械和髒污從診間運送到清洗室,再送到中央供應室滅菌,回程則由乾淨的途徑送回。

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牙科部主任 黃文澤:「輕軌運輸最主要的方式,是在運送髒污器械,得到一個乾淨跟髒污、器械分流,避免交叉感染。」

透過輕軌運輸打包運送處理,減少器械曝露在外面,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還可以節省人力資源,提高效率。

牙科助理員 游惠瑜:「剛開始還滿不適應的,因為有很多很多需要考慮的環節,甚至一些硬體軟體的設備,都需要重新再學習,但是這是一個過度時期,我覺得大家都適應地很好,而且大家適應之後,其實工作效率也都有提高。」

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牙科部主任 黃文澤:「大概在人力運輸上面,髒物器械,可以大幅減少5到6人的運送,也就是大概25%的人力,可以支援到實際的跟診。」

無獨有偶,台南有一家醫院,也採用自動化血液軌道運輸儲存系統,可用條碼來定位每一支血液檢體,減輕護士的工作量及病人的負擔,醫院注資打造新設備,除了保障患者,也減輕醫護人員的工作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