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友才被金管會約談 逾7小時談4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針對兆豐銀紐約分行涉入洗錢案,金管會昨天(28日)進行馬拉松式約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總共談超過七個小時,面對媒體追問,蔡友才表示,已經說明得很清楚,感謝金管會。

兆豐金前董事長 蔡友才:「(您那個時候知道兆豐會被重罰嗎),我今天都會說明,抱歉,抱歉。(為什麼第一時間不報告給財政部)抱歉,抱歉,誤會了,誤會了。」

對著媒體,一連說了好幾次抱歉,金管會(28日)下午約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以及總經理吳漢卿。約談近三個半小時後,吳漢卿先一步踏出金管會。

吳漢卿面對媒體不發一語,神色凝重,快步離去,而蔡友才則是被約談將近七個小時,走出金管會時,看得出神情疲憊,馬拉松式約訪,比起北檢約談時間,還要多出一倍。

兆豐金前董事長 蔡友才VS.記者:「如果以後會被追訴行政責任的話,您會負起責任嗎?我非常感謝金管會。為什麼之前會拒絕財政部的約詢?真的是這樣嗎?你們去查」

金管會發出新聞稿表示,約談主要是請相關人員說明兆豐銀案4大重點,包含為何兆豐銀行法遵功能不彰、為何未依規定申報可疑交易、為何未能執行充分之客戶盡責審查,以及為何總行缺乏對紐約分行的盡職監督。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 詹庭禎 VS.記者:「金管會有打算對蔡董事長,追訴行政的責任嗎?我們會在兩周內,完成相關的一個行政調查工作,然後再做相關處置。」

銀行局表示,蔡友才詳細回應問題,相信能幫助釐清疑點,而目前沒有下一波約談的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