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兆豐涉洗錢 北檢傳張盛和作證後請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兆豐銀疑似涉及洗錢,遭美方開罰台幣約57億,北檢分案調查,今天下午,以證人身分約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不過張盛和在面對媒體時強調,對於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國重罰,他在任時並不知情,也強調和蔡友才之間,並沒有所謂的密會。

前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本來就真的是不知道,但是外界說我在推託,那是真的他沒有跟我報告,完全沒有,對,因為我不是講假話的人,第二件事就是說,那個餐會是事先安排的,本來是要祝賀,他(蔡友才)當鑒機公司董事長的,只是說時間點,後來發生了這些事,所以全部巧合啦,所以完全是兩件事,那我們餐會的前一天晚上,也完全都不知道說他會被約談或怎麼樣,所以沒有所謂串供的事,好不好,謝謝...」張盛和表示,在擔任財政部長任內,未接獲有關兆豐銀違反美方反洗錢法等情資,並指分行業務一般不會向財政部申報,而針對今年3月,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做出金檢報告時,兆豐銀有沒有向財政部回報?張盛和說「沒有」,如果有的話,國庫署都可以查,他不可以講假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