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蔡友才?財政部:依據金管會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金管會近期大動作約談27位相關人士,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指出,後續將資料比對分析後,行政調查結果,預定9月底出爐,而針對造成兆豐金的重大損失,財政部方面不排除提出「背信罪」告訴,提告的對象,就是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

兆豐案向上延燒,金管會大動作,26日起一連3天,約詢包含現任總經理吳漢卿、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共計27位相關人事,關鍵要釐清,到底其中有沒有人為疏失?

記者 Vs.前兆豐金董事長 蔡友才(2016.8.28 ):「(您那個時候知道就是兆豐會被重罰嗎 ?)我今天都會說明,抱歉。(為什麼那時候第一時間不報告給財政部?)抱歉抱歉,誤會了,誤會了。(所以您還是覺得您這邊沒有缺失嗎?)抱歉抱歉抱歉。」

蔡友才一連數個抱歉,被媒體追問的招架不住。媒體報導,金管會約談現場,由檢查局及銀行局主持,每一個問題都要求約談對象,現場作成「筆錄」,規格之高,等同檢調等級。尤其現場一問就是七個半小時(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多),比北檢的四個小時還要長。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那因為還沒有做出結論出來,我不便先講,因為我們這時候還要把他講的,跟其他的同仁所提的,還有我們拿到的資料,互相作比對、做了解,兩個禮拜之內,我們會把行政調查完畢,然後把國外資料拿到。」

金管會海外金檢調查預計 9月15日結束,將內容交叉比對後,行政調查結果估計 9月底出爐,最壞情況下,可能對蔡友才做出「解職處分」;而由於兆豐案造成57億的高額損失,大股東財政部方面,也不排除以「背信罪」進行提告。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 :「(財政部有打算對蔡董事長提告了嗎),目前還沒,目前還沒,目前我們還沒,(所以不排除)?(目前還沒的原因是如果檢討報告出來有可能)?我們就最後等到檢討報告出來以後再說吧。」

由於市場盛傳,兆豐金巨額開罰還不止這一樁,兆豐金現任董事長徐光曦,昨(28 )天率領高層主管前往美國,除了穩定軍心,據了解,將一一拜訪當地監理機關,包括聯邦準備銀行(FRB)的伊利諾分行、加州分行,和芝加哥、洛杉磯、矽谷 的DFS監理機構,坐鎮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