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4.0 兩岸機器人本週台北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2016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 將在本週三登場,今年規模再創新高,尤其首度設立兩岸交流專區,兩岸的頂尖機器人,就將在台北,比拼較勁。

全球知名工業機器人大廠ABB(艾波比)、丹麥最大機器人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旗下高階協作型機械手臂,本月月底空運來台,「2016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31日在南港登場,共計900家國內外廠商匯聚台北。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2016.2.25):「智慧機械之都是一個國家級的戰略,整體產業都需要加快升級的速度,從精密走向智慧,從單機走向系統,來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提高整體產業的產值。」

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啟動儀式,代表新政府瞄準「智慧製造」,成為5+2創新產業中率先啟動項目。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產值,未來5年,將翻倍成長至3,200億美元,2025年總產值上看1.2兆(美元),兩岸業者全數出動,要搶食全球上兆美元商機。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卓永財 (2015.7.16):「藉由工業4.0的推動,我相信有助於台灣產業結構的改變,所以我想,去超越兆元不會太久。」

上銀集團,繼去年推出跳舞機器人,今年還將展示美食街機器人,進軍商用市場領域,新光保全旗下台灣智能,將展出保全型機器人,還有金仁寶集團,今年也以服務型機器人為主軸,台達電、研華、歐姆龍、新漢等台灣業者都將全力出動。

除此之外,展覽首次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專區,北京康力優藍機器人科技,耗費三年研發的優友U05商用服務機器人,號稱是繼Pepper之後,全球第二款可商用的機器人,也將全面帶隊來台,對陣台灣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