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綠色產業 未來市場「快充」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越來越多的產業積極結合綠能,帶您看到,台灣能源科技產業,如何將快充電池應用在動力產業上,不只手機要快充,大型的電動載具,也要能夠,快速充電。

你有聽說過某種電池只要六分鐘就能充到90%的電量嗎?它就是HEB超級電池,眼前這台電動自行車是在充完六分鐘後,所進行的放電行為。

台灣電池協會副理事長 柯祺禾 :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在時間上,快速充電的這個部分,六分鐘裡面已經達到這個94.1%,就是這樣的速度其實遠超過現在各位看過的任何一個電池,那可以應用在哪些地方呢,各位看到,這絕對是一個綠色環保的產業。」

HEB電池跟一般鋰電池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它用混合材質製作,讓電池可超快速充電,電芯可反覆充放次數多,與不怕過度放電等,而今日台灣能源科技公司與電子材料公司簽理授權儀式,現場也展示電池的性能與電動載具的動力應用,並看好未來的市場發展。

台灣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 柯祺禾 : 「尤其實在一些物流業,在堆高機,在無人搬運車,甚至在一些這個利基型的產業,比如說機器人,穿戴裝置,這些東西在應用上的時候,事實上我們初估這個市場,大概至少高達7千億以上的一個市場。那這個市場怎麼推估來的呢,我們是用整個目前全世界它的產業它電池現在的用量,然後去換算,目前全世界用量大概 是400億美金左右。」

柯董事長表示初步市場規劃著重在電動式晶圓搬運車與行走型機器人,還有開發電動遊艇和電動小型市區用車,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綠色產業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賴怡彣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