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力調查中市奪冠 資源整合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雜誌公布最新的縣市教育力排行榜,台中市首度奪得第一名,離島的連江縣則從後段榜單一躍成為第三名,歷年排名第一的台北市,首次掉到第四名。分析顯示,資源多寡不是重點,資源的有效整合才是教育力提升的關鍵。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中市我們把教育,當作一個最重要的社會投資。」

孩子們的教育不馬虎,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教育施政方針信心滿滿,因為根據雜誌最新的教育力調查,台中市勇奪第一,其中,閱讀力,教學力,弱勢關懷,成績更是亮眼。

台中市長 林佳龍:「因應整個少子女化,還有整個縣市合併之後,城鄉的差距,我們希望能夠發展全人的教育,就是真正讓每一個受教者,都是教育的一個主體,對於像實驗教育,還有一些補救教育,我們特別的重視。」

往年都是第一名的台北市,今年退居第四,其中表現最差的,是政府投入跟領導者滿意度,只排名19。反觀台中市政府,則是把重點放在校長跟老師自主學習上。

台中市教育局長 彭富源:「以往研習有很大的困擾,就是研習要花很多時間,調查之外又有很多行政的工作,老師又要報很多報表,我們都不用,我們只要有12個人以上,他們揪團就能夠研習 。」

調查前10名,六都只有四都上榜,相對資源不足的連江縣,聚焦在整合資源,提高學生基礎能力,今年排行躍升至第三名;從調查的結果可以發現,在少子化趨勢下,資源的投入不是關鍵,教育的整合,提升基本學習品質,才能衍生最佳教育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