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腰痛、睡眠品質差 竟是缺鈣!

經常腰痛、睡眠品質差 竟是缺鈣!

飲食不均衡是許多疾病的根源,許多上班族三餐都在外用食,更容易因為攝取過量的油脂、鈉離子、含磷加工食品,導致體內鈣質大量流失。鈣質不只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也擔負著維持人體正常循環、呼吸、神經反應等功能的重要營養素。當你經常腰痠背痛,身體老處於疲倦狀態,夜晚睡眠品質差時,可能是缺鈣的警訊!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在成年後漸漸步入負鈣平衡期,不只鈣質的吸收量會逐漸下滑,因缺鈣可能產生的症狀也都會顯現出來,例如,肩頸痠痛愈來愈頻繁,或是便秘、煩躁易怒、多夢、血壓高等症狀時,都應檢視自己是否缺鈣了。 

 

多攝取綠色蔬菜補充鈣質

 

鈣質除了一般人所熟知的生理功能外,對於神經傳導、肌肉收縮、心跳控制、血液凝固以及賀爾蒙作用等方面也有輔助功能。鈣質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但卻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礦物質,必須透過飲食攝取。 

牛奶是一般人最常見的補充鈣質的食物,一瓶高鈣牛奶的鈣質含量約為800毫克,不只鈣質密度高,人體的吸收率又好,是上班族最方便的補鈣選擇。一些綠色蔬菜,也是增加鈣質的好選擇,如花椰菜、芥藍菜、莧菜、紅鳳菜、九層塔等。 

此外,定時運動、避免熬夜,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3,都能為自己保存骨本。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