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直擊 謝淑薇首輪惜敗.盧彥勳明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2016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開打,許多華裔選手也亮相比賽,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首輪對戰烏克蘭的小朋達蘭柯,可惜以直落二落敗,無緣晉級第2輪,而台灣一哥盧彥勳將在第二天對戰克羅埃西亞巨砲。我們紐約記者帶您直擊。

記者 李大宇:「8月29號是2016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的第一天,中國選手鄭賽賽、台灣選手謝淑薇,國際巨星喬科維奇和納達爾等,都將出戰。如今,已經有大量人群湧入賽會場館,吸引他們的,不止是精彩的賽事,還有場內各種各樣的活動和美味的食品。」

根據主辦方估計,美網第一天的白天參觀人數就至少4萬人,有的觀眾排隊等候了約1小時還不能入場,但這並未影響他們的興致。

美網觀眾 Fernando:

「就要看到網球賽了,我不在意排隊等候。」

美網觀眾 Jacob:

「在這能看到精彩的球賽,還有好吃的。」

讓觀眾大排長龍等待入場的原因除了人數多,入口處的安檢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美網觀眾 貝斯:

「沒想到等這麼久,但我喜歡安檢,這很好。」

2014年美網冠軍西里奇(Marin Cilic)在首日賽事中,以6-4/7-5/6-1直落三盤,擊敗巴西選手席瓦(Rogerio Dutra Silva),順利晉級。

納達爾(Rafael Nadal)則對陣烏茲別克選手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也連贏三盤取勝,晉級第二輪。

西班牙網球明星 納達爾:「不好也不壞,我主導了比賽。」

排名WTA第79名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經歷里約奧運退賽風波後,再次現身紐約美網賽場。可惜的是,她被對手連下兩盤擊敗,無緣晉級。不過,美網第二天,謝淑薇還將在女雙第一輪比賽中迎戰台灣詹氏姊妹。彭帥、張帥、盧彥勳、王薔四名華裔選手,還有美籍華裔金久慈(Vania King),都將在第二天的單打賽事中出現。

2016美網開幕式在首日晚間舉行,斥資約150億美元新建的阿瑟·艾許球場防雨伸縮頂棚,會在開幕式上進行首次關合演示。而揭幕大戰則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與波蘭選手耶茲·揚諾維茨(Jerzy Janowicz)之間展開。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胡志華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