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當選無效判決定讞 議長、議員失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選舉當選無效之訴,台南高分院今天(30日)二審宣判,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李全教除了喪失議員資格,同時也喪失議長寶座,台南市長 賴清德隨後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判決結果出爐,證明邪不勝正。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 沈揚仁:「本件賄選行為,合議庭認為完全符合,宣告當選無效之要件,原審因此判決李全教,本屆台南市議會,議員的當選無效並無不合,上訴人上訴無理由,因此駁回上訴人的上訴。」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在競選市議員時透過樁腳賄選,競選對手民進黨籍前市議員王峻潭及台南地檢署都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全案歷經一二審共1年8個月的審理,判決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證明邪不勝正,也代表了近兩年來,李全教擾亂台南的鬧劇,終於畫下句點,這個民主的惡例,我也希望能夠成為,未來任何一個從政者的警惕。」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宣判後,與補當選的議員王峻潭等人召開記者會,強調判決代表台灣改革黑金的成功,在過程當中他是平靜而堅定的,因為他相信台灣的民主制度。

而李全教本人在得知判決結果後,則在臉書貼文表示,他有宗教信仰、相信報應,犧牲他至少喚醒大家對政治的省思,政治的惡鬥對臺灣有害無益,宣判結果心理早有準備,請讓他沈澱一下。

李全教除了二審當選無效判決定讞外,還有台南市議長賄選官司;今年4月22日李全教遭台南地院判決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議員與議長職務停職,李全教不服提起上訴,目前還在二審法院審理中。

這起選舉官司爭議不斷引發各界關注,台南市長賴清德曾以李全教涉及賄選、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為由,表示司法爭議沒有釐清前,拒絕踏進議會,時間長達234天,如今終於落下帷幕。而台南市議長一職,台南市議會將在收到判決書後,召開臨時會進行補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姚瀚宇 臺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