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訪義大利開直播 美媒封矽谷政治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夫婦,周一前往義大利訪問,並拜訪教宗,與義大利總理商討災後重建,並在羅馬進行了一小時的臉書直播。美國媒體觀察祖克柏的舉動,將他封為 矽谷發言人。

臉書創辦人兼CEO祖克伯:「嗨!嗨!謝謝你們!」

臉書創辦人兼CEO祖克伯和妻子普利希拉展開羅馬之旅,先拜訪天主教宗方濟各,見面贈禮是臉書歷時兩年自行研發的無人機,可在偏遠地區傳送網路訊號。下午,祖克伯夫婦前往拜會義大利總理倫齊,與他討論如何透過臉書協助地震災區的災後重建。

臉書創辦人兼CEO祖克伯:「我們向所有在義大利地震中失去家園、失去所愛的人、受到影響的人們致意。」

除了拜會各方領袖,祖克伯的羅馬行還包括在社會學國際大學接受一小時的QA提問,並進行直播。他也透過這次直播,重申臉書定位,表示臉書是科技公司而非傳播媒體公司。

臉書創辦人兼CEO 祖克伯:「我們以科技公司這個角色為傲,而非傳媒公司,我想這個世界需要這樣(的公司),當然這世界也需要傳媒公司,但我認為世界同樣需要科技平台,就像我們所做的。」

祖克柏開始實踐他的行善承諾,先前成立的慈善機構首度將臉書持股賣出,一舉進帳30億元。而美國媒體也對他訪問受災地區或國家做出觀察評論,表示通常在某個國家遭遇災難後訪問,是政治家的行為,祖克柏在義大利地震後造訪並開放互動直播,似乎正積極打造矽谷發言人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