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彈劾總統關鍵時刻 羅賽芙參院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巴西總統羅賽芙彈劾案的審理結果,將在本週內出爐。星期一,羅賽芙抵達巴西參議院,在彈劾案的首次聽證會上,為自己辯護。

從週一開始,巴西總統彈劾案進入最後的關鍵一週。現任總統羅賽芙在參院極力?自己辯護,聲稱自己並沒有犯下任何可以被彈劾的罪行。

巴西總統 羅賽芙:「我沒有犯任何可以被彈劾的罪,巴西議員發起的任何彈劾,都是對憲法明明白白的攻擊。」

羅賽芙在自我辯護中更指出,對一個清白總統進行彈劾,形同政變。

現年68歲的羅賽芙是巴西第一位女總統,左翼執政黨工人黨領袖。

巴西?院於今年4月?動對羅賽芙的彈劾程序,理由是羅賽芙在2014年未經國會許可,私自向國有銀行舉債來填補預算漏洞,犯下瀆職罪。

加上近年來巴西經濟出現歷史性衰退,頻繁爆出貪腐醜聞,也助長了民間希望左翼政府下臺的呼聲。

預計巴西參院將於週二或週三進行最後的投票,由81位參議員來決定羅賽芙是否最終被彈劾下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