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競技龍舟點睛祈福 競賽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第四屆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日前在彰化鹿港舉行龍舟點睛儀式,今年活動有來自世界各國多達194隊的隊伍參賽,場面盛大熱鬧。

鑼鼓喧天,舞獅隊伍熱鬧開幕,彰化縣長魏明谷及與會來賓,為龍舟點睛,除了象徵祈福平安,同時也為明年的2017世界龍舟錦標賽的選拔賽做暖場,未來幾個月將有張力十足的選拔賽,各隊摩拳擦掌、緊急操兵,要爭取好成績。

彰化縣長 魏明谷:「傳統龍舟,以及這次暑假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這兩項的一個賽事,是我們遠近馳名的,我們國際龍舟錦標賽,來我們這裡,彰化縣來舉辦已經連續4年。」

大會主委黃世州熱愛龍舟賽,4年前遊走政府與民間,自己花錢又出力,終於促成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讓這項國際賽事連續4年在鹿港福鹿溪登場。

鹿港鎮長 黃振彥:「我希望這次的活動辦的非常地成功,讓國際更知道台灣、更知道鹿港。」

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 大會主委 黃世州:「辦比賽讓選手能夠有一個運動目標,然後今年也是在2016年要來選拔,明年2017年世界龍舟錦標賽的國手選拔。」

今年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共有55個國家地區,195個隊伍共襄盛舉,為了延續比賽熱度,主辦單位提前操兵,也讓傳統習俗故事繼續承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