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史上最大規模故障 通勤族措手不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天(31日)清晨,Youbike自行車租賃系統發生大當機,疑似營運廠商更新程式不當,導致系統異常,從凌晨五點開始暫停服務,正全力搶修中,預計將停止營運1至2天,Youbike公司損失將上達百萬元,由於事出突然,讓許多通勤族和學生上班上學都受到影響。

記者 李品佑:「上午搭乘YouBike發現不能騎嗎?全台六座Youbike城市全數出現停擺,原因是今天凌晨YouBike的中彰系統發生故障,民眾只能暫時搭乘其他交通工具,預定維修時間,需要兩天。」

大當機!包括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各場站,從清晨5點全面暫停營運,讓上課、上班通勤族 措手不及。

民眾 李先生:「就是要騎YouBike上班的話,那會很麻煩,而且他可能預先不知道這件事情的話,那就會影響他上班,可能會讓他遲到啊。」

民眾 林小姐:「走路也滿快的,只是就是太陽有點大。」

民眾 楊先生:「想說騎著YouBike逛整個東區,但是因為發現這件事情還滿可惜的,就只好回家了。」

民眾:「滿不方便的,就只好改搭別的交通工具了。」

YouBike站點多,價格便宜,比搭捷運機動性更好,已經是許多上班族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這次發生大規模故障,主因營運廠商更新台中、彰化地區場站程式版本,導致系統異常,目前還查不出原因。

聲源 YouBike微笑單車發言人劉麗珠:「是最大的一次暫停營運,我們在派那個停車柱,YouBike停車柱上面那個控制器的派版的時候,那個派版更新的版本毀損,造成全台的停車柱就都受到影響了,我們希望明天早上可以全部維修完成。」

全台778站、兩萬多輛YouBike大當機,估計影響14萬人次,廠商評估需1到2天修復,民眾只好暫時改搭乘其他大眾交通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實習記者)李品佑余宗翰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