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食安峰會 高志明:護食安從環境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一連三天的台灣食品安全峰會正在舉行,包括義美、統一以及南僑集團等國內食品業者都出席,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主講食品安全問題,他認為,要解決食安問題,應該從環境做起。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大概三十年以後,海底上來的東西,幾乎沒有一樣能夠吃的。」

出席食安峰會,國內食品大廠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直言,食安問題日益惡化,環境污染更讓食安疑慮防不勝防,想用嚴格食品安全標準來規範,恐怕絕大多數的食品,都不合格。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所有尤其亞洲,我舉亞洲為例,所有亞洲幾十億人口的汙染物,雖然經過廢水處理廠的處理,但最後,全部排放到海洋裡面去。在澳洲最南端,Tasmania的地方,那個附近海域抓上來的魚,其實都檢測到戴奧辛。」

談到國內食安檢測,高志明直言,當前的設備,檢測精度高達兆分之一,有毒物質到處都有,一覽無遺,而台灣的檢測標準還停留在一、二十年前的設備水平,應該與國際接軌,採用相同標準。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如果我們都要靠檢驗,我相信是人類的悲哀,也是人類要滅亡前的徵兆(笑),這個是非常危機的。」

高志明表示,台灣的食安檢測單位應該成立兩個不相隸屬的單位,才能真正讓食品安全獲得可靠的把關。他也為國內微型、小型食品業者請命,強調台灣因農產品生產規模太小,承擔不起不斷檢驗的壓力,更無力面對政府政策的「嚴懲重罰」,建議政府以教育輔導的方式取代嚴苛責罰,應對食品管理所面臨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