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 原汁原味台灣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才剛開幕,一連串的開幕表演中,邀請國寶級的歌仔戲藝術家-廖瓊枝、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以及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黃連煜,分別代表原住民、台灣本土跟客家族群,要以道地的音樂,引領觀眾聽見台灣的聲音。

被譽為「台灣第一苦旦」的廖瓊枝,在國內外獲得多項大獎,但熱愛台灣的她,放棄國外優渥的邀約,只為了本土歌仔戲,能在台灣承傳。

歌仔戲國寶 廖瓊枝:「外國要請我去,我就想說,不行,我們要在這裡傳,我們台灣自己這塊土地傳,我如果去,我就怕這個傳統會不見、會斷掉,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傳統的藝術,要傳下去。」

同樣要將好歌傳唱下去的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以一首卑南民謠「美麗的稻穗」,喚起民眾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台灣民歌之父 胡德夫:「像原住民經過不同時代,社會的轉變都有一些斷層在,但是你回頭唱時你會覺得,這塊地還是很美麗的,你自己的祖先,還是傳達下來很多很美的東西。」

另外,「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黃連煜,演唱金曲客家山歌《山歌一條路》。

歌曲:《山歌一條路》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王文儀:「在台灣應該要知道台灣的聲音,而這三個人,其實帶給我們台灣最重要的三種聲音,那這三個聲音合在一起,是我們共同台灣的記憶。」

三位重量級本土音樂家,應邀擔任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季表演,原汁原味呈現在地特色,要讓民眾聽見台灣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