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通過彈劾案 巴西總統遭罷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巴西,當地參議院經過激烈的辯論,以61票對20票,罷免了捲入貪腐醜聞的女總統羅賽芙。而同天,巴西貨幣里爾也升值,市場看好巴西經濟將逐步擺脫衰退。

國會內舉行激烈的投票,反對派議員們唱著巴西國歌,希望彈劾羅賽芙下台。

巴西最高法院主席Ricardo Lewandowski:「61名參議員投票同意,20名投票反對。」

巴西里約奧運結束還不到兩週,羅賽芙就被正式彈劾,代理總統特梅爾也將接替羅賽芙,完成剩下的總統任期,直到2018年。

不過,參議院也以42票對36票,允許羅賽芙保留政治權力,未來她還有機會擔任公職。

羅賽芙,現年68歲,曾經是前總統盧拉的幕僚長。她在2011年出任總統,並於2014年連任成功,是巴西歷史上的第一位女總統。不過,羅賽芙被指控涉嫌通過非法的預算手段,掩蓋國家的財政問題,因此在今年5月12日被停職。

直到現在,羅賽芙堅持否認有任何非法行?,她表示:「我不承認那些對我任意地、不公正指控的罪行。」

羅賽芙支持者則稱,國會對她免職,是一場欺詐與政變。

巴西在羅賽芙任內,經濟從快速起飛,跌落到目前的經濟衰退,貪腐問題也未獲得徹底改善,也使得有高達68%的巴西民眾,支持國會對羅賽芙彈劾。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