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火速拍板!張兆順接兆豐金新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已經佔據媒體版面半個月的兆豐案,今天又有新進度。就在昨天董事長徐光曦閃電請辭後,兆豐今天上午立刻召開臨時董事會,決定代理董座人選,而就在中午時間,行政院又火速核定,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接掌兆豐金與兆豐銀的董座。就在這24小時內,人事布局,拍板底定。

前兆豐金董事長 徐光曦:「社會對我個人有些質疑,我覺得我應該辭職,讓這個社會所了解。」

清晨五點鐘,前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返抵國門,被媒體撞個正著,強調辭職,是為了讓外界公正調查,絕非洗錢。但媒體報導,兆豐紐約分行,被NYDFS點名有76筆不正常退匯交易,其中75筆都是公司戶,疑似可能流向軍火購買的傭金回扣;或是政府「金錢外交」資金。

前兆豐金董事長 徐光曦:「(你自己會不會覺得很委屈?)不覺得,這是應該做的,我們來解決問題,希望把,英文講,把災害降到最低」

眼見案情不斷向上延燒,兆豐金、主管機關財政部、行政院也加快腳步,24小時內密集大動作:8月31日上午10點,徐光曦請辭後;9月1日 九點,兆豐金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總座吳漢卿擔任代理董事長;中午時間,行政院就傳出消息 ( 9/1 13:00 ),推薦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接掌兆豐金董座,火速拍板核定,立委吳秉叡 證實這項消息。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讓他(張兆順)能夠來好好整頓,兆豐金控所有的狀況,那要財政部簽核上,所以這個手續大概是今天下午或明天會完成。」

就希望兆豐事件儘快止血,府院無縫接軌補位董事長職務,張兆順本人擁有金融基層歷練,具備會計師資格,更是林全過往下屬,希望借重專業,釐清兆豐銀行疑似洗錢的真相,同時整頓兆豐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