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開臨時董事會 財部澄清未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好,那麼時間回到今天早上,兆豐金召開臨時董事會,氣氛相當凝重,士氣大受影響。而就在兆豐代理董座職務確定後,財政部下午發布聲明澄清,強調並未向兆豐董事求償。

兆豐金總部大樓前,黑頭車一台接一台,上午九點鐘,兆豐金臨時董事會,不到半小時火速過關,通過由兆豐金總經理吳漢卿,擔任兆豐金及兆豐銀代理董事長,而這也是他繼8月16日交接徐光曦後,短短16天,又再度「回鍋」擔任救火隊。

兆豐金副總經理 陳松興:「(董事會)希望他勉為其難,儘量來協助公司,度過這個困難的時間,因為公司不可能有一天沒有人當家,所以吳代董事長(吳漢卿),已經先把巴拿馬的行程取消,在總公司這邊,跟代理銀行總部這邊坐鎮。」

再度請出吳漢卿暫代職務,兆豐方面透露,臨時董事會整體氣氛凝重,有董事與工會代表,對近期風波越演越烈,甚至徐光曦也被迫辭職感到惋惜不捨,士氣大受影響。

兆豐金副總經理 陳松興:「外界對於這種未能夠申報的違規事項的處罰,解讀是說是兆豐銀行的洗錢,甚至過份渲染到很多政治的層面,董事們表達說這部分是十分不可理解。對我們同仁來講,會希望趕快能夠有一個正式的,而且穩定的領導來帶領大家。」

兆豐金方面呼籲財政部儘快推薦適合人選,好穩定軍心,避免先前長達四個月的空窗期情況再度發生。不過由於57億元高額罰款,全民買單,大股東財政部也打算出手,不排除以股東身分,對兆豐銀行的董事會成員提出民事求償6.65億元。

兆豐金副總經理 陳松興:「那麼基本上董事們是認為是說,在這過程裡面,他們被通報的時間也相當的晚,我們適當的情況也會請法律顧問,為他們將來這個董監的權益,做一些的辯護。」

就在兆豐代理董座職務確定後,財政部下午發布聲明澄清,強調並未將向兆豐董事求償,而後數個小時,政院方面也火速敲定新任兆豐董事長職務由前第一金董座張兆順接掌,事態有了重大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