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移民政策前夕 川普會見墨西哥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美國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週三,前往墨西哥,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進行會談,雙方談到了在邊境築牆的問題,但沒有談到,由誰來買單。

週三下午,川普搭乘直昇機前往墨西哥,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進行會談。

川普一向不遺餘力的批評墨西哥,並且主張在邊境修建隔離牆阻擋非法移民,如今卻戲劇性地前往墨西哥訪問,令外界感到好奇,因而備受矚目。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們進行了非常豐富、直接而有建設性的意見交流。我非常直接地表達了我的觀點,說明現行貿易與移民政策,對美國帶來的影響。」

至於最受矚目的邊境築牆問題,川普表示,他與潘尼亞尼托確實討論了這個問題,但並沒有討論要由誰來買單。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們要在雙方的邊境線建立一個實際的障礙或者牆,來阻止人口的非法流動、販毒以及走私軍火。」

潘尼亞尼托表示,川普來墨西哥訪問,顯示美墨兩國的關係非常密切而重要。

儘管潘尼亞尼托曾大力批評川普,甚至將川普比喻成希特勒一樣的獨裁者,但這次的會面,或許有助於改善雙方的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潘尼亞尼托目前在墨西哥國內的支持度也相當低迷,只有23%左右,是21年來聲望最低的墨西哥總統。

美洲大學拉丁美洲人與拉丁研究中心教授Eric Hershberg:「可以想像有一種可能,潘尼亞尼托希望藉此展現他有能力與美國下任總統對話,不論誰當選。」

結束墨西哥訪問後,週三稍晚,川普將在亞利桑納州發表重要演講,說明如何處理非法移民的相關政策。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