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難民滿周年 歐盟將採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歐盟開放收留難民滿周年,義大利總理倫齊 、德國總理梅克爾 昨天舉辦聯合新聞發表會,暗示將加大力度,把沒有權利留在歐洲尋求庇護的移民遣返回國。不過,梅克爾仍捍衛立場,認為接納移民湧入,並不會讓德國產生根本的變化。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昨天在義大利法拉利跑車帝國總部的所在地義北小鎮馬拉內羅(Maranello)召開聯合新聞發表會。

會中,梅克爾表示德國有能力處理流入德國邊境的難民潮,但是強調要用更嚴格的措施將非法移民遣送回國。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很清楚地,我們仍會履行我們的人道義務,但是,我們也必須講那些沒有居留權力的人必須回自己的家;不然的話,我們不能夠為逃離內戰和其他的難民,去履行我們認為必需去做的事情。」

一年前,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一句「我們辦得到」(We can manage)宣布她的難民開放政策。但一年來,德國社會對難民,從敞開雙手接納,到逐步疏離,甚至出現反彈聲浪,難民政策,讓梅克爾的政治聲望受到嚴苛考驗與批評。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深深地相信(去年我講的「我們辦得到」)這句話是正確的,那是一句表示一定的立場、傳達一定的動機,而且我認為我們已經達到很多了,但是仍有很多要做。」

梅克爾日前接受德國「南德日報」(SuddeutscheZeitung)專訪時坦言,德國長期以來,對難民危機忽視,沒有充分瞭解歐盟共同解決難民危機的必要性,把問題留給歐盟外部邊境國家;現在需要更多耐心解決問題。她也捍衛自己的難民開放政策,認為接納移民湧入,並不會讓德國產生根本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