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九三軍人節 樂儀隊自由廣場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臨近九三軍人節,國防部籌畫人才招募與裝備展示活動,今天在自由廣場熱烈展開,並有國軍樂儀隊與高中職校樂儀隊進行觀摩比賽。還有各類展示攤位,讓民眾親自體驗國軍裝備,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到場觀禮。

記者 李品佑:「九三軍人節即將到來,國防部一連三天舉辦各種慶祝和招募活動,希望有志青年,加入國軍。」

陸海空三軍聯合樂儀隊氣勢開場,除了有精彩國軍表演,還有各高中職的樂儀隊觀摩比賽,展現國軍精實的莒拳隊表演,和復仇者飛彈等軍備展覽。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們國軍的官兵、同志,都表示,軍人節是我們的生日,我們今天要以最、表現最優秀的一面,呈獻給我們的國人,讓他們以我們為驕傲。」

冠軍隊伍 台中女中樂儀隊:「國軍加油,九三軍人節快樂!(歡呼)」

台中女中樂儀隊學生:「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把我們平常練習的成果,跟感動帶給大家。然後希望,儀隊這個榮耀可以繼續在,台灣留傳下去。」

記者 李品佑:「民眾來到現場,還可以體驗到國造T-91特製步槍,等比等重,以及現場可以體驗到,防彈背心、鋼盔,還有各式的基本傘具的穿著體驗。」

民眾 蔡同學:「還看到滿多就是裝備的,然後很好玩,還有體驗的活動。」

香港遊客 彭先生:「真行!太高興!」

民眾 廖先生:「我本身想簽志願役的關係,所以我才會想來參觀它這個招募活動。」

民眾 盧先生:「我覺得很親民,以前都覺得有點代溝,有點距離,可是辦這個活動,大家可以體驗到就是覺得其實,也不是高高在上這樣,覺得滿親民的。」

難得一見的各項國軍裝備展示,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天弓一型飛彈、還有國造T-91步槍,讓民眾實際互動體驗。接下來兩天,國軍也將安排其他主題活動,希望拉近民眾與國軍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