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奧運選手出席活動 小粉絲為李慧詩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里約奧運落幕,香港隊雖然沒有獲得任何獎牌,但拼搏精神讓不少人印象深刻。三名奧運選手,包括單車代表李慧詩、羽毛球新星伍家朗,劍擊手張家朗,出席公開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一句「不用擔心,我會加油!」讓今屆奧運單車賽中,被撞倒受傷的李慧詩,雖敗猶榮。回港後,她首次出席商場活動,獲過百名市民打氣加油。有小朋友更送上畫作支持。

小朋友:「希望她小心一點,不要搞傷腳。」

小朋友:「希望她四年以後,再參加奧運。」

三位運動員和粉絲們在台上玩遊戲,亦分享參加奧運的感受。

里約奧運香港單車代表李慧詩:不要整天看困難,多一些去看整個過程有什麼收穫,有什麼快樂的事情,可能會更加好一些。我沒有想過自己睡不著會怎麼樣,比賽的時候對著強手,我可以得到很多。

19歲便成為亞洲冠軍,被稱為劍神的張家朗,首次參加奧運便打入16強。最可惜的是輸給巴西選手。去年打敗林丹的羽毛球選手伍家朗,則呼籲家長支持有天份的小朋友,投身體育事業。

里約奧運香港羽毛球選手 伍家朗:「希望不妨放手給他們自己選擇他們想做的事情,因為我們做運動員,十多,二十歲是黃金年齡,如果很多時候把握不到,遲了,想做都未必有心有力。」

三名運動員還和在場市民大玩遊戲,並和市民留影留念,希望藉奧運熱潮能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