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93遊行 國防部:現役軍人不宜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軍公教年金改革的反對大遊行將於明天登場,針對退伍軍官號召響應遊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午表示,會尊重退伍前輩辦理活動,但現役軍官則不宜前往參加。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有關遊行的退伍的前輩,所辦理的這個活動,我們表達尊重。也有很多人認為說,我們會不會去特別的查查,我相信我們的單位裡面,現在沒有這個措施。當然,現役軍人不應該也不事宜去遊行,這個是行之有年,那至於說官兵個人的行為,我們當然會視當時的狀況,來做相關的規定,我相信歷年來都是一樣的一貫的基調。」

根據現行國防法規定,中華民國陸海空軍,應該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的關係,保持政治中立,也不得迫使現役軍人參加政黨團體的政治性宣傳活動。陳中吉表示,現役軍人是國家安定的關鍵力量,應有自己表達合法權益的管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