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荷花田 x 皮薄汁多甜的高接梨x手工黑糖古法材燒 |有機無毒|美麗心台灣(86)預告

為了想要找回兒時農田裡的蟲鳴蛙叫景象,張茂霖和溫嘉琳夫妻倆帶著不到四歲的兒子,回台南白河老家種起了荷花和稻米,以不灑農藥不施肥的自然農法方式種植,為了恢復田園自然生態,看他們是如何克服種種的困難,建構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田園。

住在彰化埤頭鄉的黃福興跟黃明財兄弟倆種了30年的平地高接水梨,梨樹頭粗壯大部分都是30 歲以上的老欉,能讓梨樹死亡率極低,靠的就是讓土地和生態盡可能的恢復平衡。

為了尋找小時候黑糖的味道,手工黑糖達人張錫斌,不僅耗時費力的用古法柴燒方式做黑糖,也延續了南化關山種植甘蔗的自然景象,他是如何讓默默無聞的偏遠山區,因為一塊手工黑糖,而讓社區鄰里活絡了起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美麗心台灣 將帶您從有機無毒出發 看見用心的人

——————————————————————————————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
https://goo.gl/2F09V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