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止血 張兆順接兆豐金急上任救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兆豐金控董事長人選 昨天火速定案後,今天上午進行交接,不過,美國財政部和4個銀行監管部門,罕見發布「狀況說明書」,強調並美國執行反洗錢法,都是針對嚴重、廣泛或故意的違規行為。今天張兆順強調,自己上任後 要做三件事,包括查明真相、消除外界疑慮,並且強化內部風險控管 。

從代理董事長吳漢卿手中接過印信,前第一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成為新任兆豐金、兆豐銀董事長。臨危受命,首要任務,就是查明真相,給大眾一個交代。

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查明真相,勇於承擔。那外界都認為,我們涉及洗錢,那我想我們是不會洗錢。」

張兆順認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事件,有2大缺失,一是錯失黃金處理期。二是薄弱的危機處理能力。

強調兆豐被罰與洗錢無關,不過,周二(8/30),美國財政部和4個銀行監管部門,罕見發布「狀況說明書」,聲明強調:

※美國銀行並非以「零容忍」方式來執行反洗錢法

※有95%都沒有採取處罰措施。

※都是針對嚴重、廣泛或故意的違規行為。顯見,兆豐事件已經踩到美國官方地雷。

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美國對洗錢並不是零容忍,他有95%是不處罰的,如果是一個作業疏失,為什麼要罰這麼重?這一段時間的危機處理就非常重要。」

張兆順希望查明真相後,恢復員工的榮譽感,減少外界對兆豐金的疑慮,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也表示,希望張兆順不要辜負社會期待。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能夠帶動兆豐金控及兆豐銀行,目前所面臨的困境跟難題。不要辜負了,院長跟部長的期許,以及社會大眾對我們兆豐金控的期許。」

立即就任,擔當兆豐危機救火員,張兆順表示,會儘快熟悉業務情況,成立危機處理小組,針對外界質疑一一澄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