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遭株連 王全璋幼子「被失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國去年發生的709 維權律師大抓捕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家人再受到迫害。繼他的妻子李文足 被國保逼迫失去住所之後,他年幼的孩子入學又被國保阻撓,面臨失學困境。

據《自由亞洲》報導,在國保強行陪同下,「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8月30號到學校給兒子泉泉辦理入學報名手續,而當李文足繳完學費並與校方簽訂合同,辦理好入學和分班手續後,卻意外被告知兒子無法入學。

有知情人在網路上公布說,接待老師告知李文足「外面四個人剛剛跟保安說了些話,保安告訴了園長,老師們都非常害怕,學校是弱勢群體,都是些孩子和女老師,外面那些人搞得挺害怕的,我們不能收你的孩子。」

王全璋代理律師 余文生:「這是一種增加一個恐怖氣氛吧,實際上對家屬進行株連,可能迫使家屬離開北京,或迫使家屬屈服,或者迫使家屬勸王全璋認罪。」

而早前,國保也曾威脅李文足的房東,致使李文足孤兒寡母無法繼續租房。

王全璋代理律師 余文生:「最近1、2個月,可能當局對他們的監控比較嚴格,她現在已經在找房子、找住處,當局一直對她貼身跟蹤,人身自由和隱私都沒有。」

今年6月,王全璋的兒子泉泉獲得天恩國際交流基金會頒發的「希望獎」,頒獎方表示,之所以要授獎給一個還不懂事的孩子,是因為李文足帶著孩子奔波於看守所與家庭之間,泉泉兩歲就經歷了父親坐牢的磨難,希望這個獎項能讓孩子能獲得希望。

王全璋代理律師 余文生:「我覺得泉泉當之無愧,我見過泉泉這孩子,見過多次,相當不錯,非常好的一個孩子,情商智商都很高,我們都很喜歡他,我想這份獎對他也是一種鼓勵。」

美國國際人權機構「人權觀察」向媒體表示,對中共當局株連709案家屬的做法感到憤怒,他們呼籲當局立即停止對律師家屬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易如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