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產業來臨!台業者工業4.0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新時代產業來臨,傳統產業製造方式,也要跟著轉變,今年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台灣大廠端出最新技術,結合軟硬體,提供一條龍的完善系統服務,要在國際上,走出屬於台灣的品牌特色。

科盛科技總經理 楊文禮:「不只單一種塑膠材料,而是一種軟和硬的塑膠材質的結合,可以提供必要的強度之外,還提供穿戴的舒適感。」

穿戴裝置與智慧型手機的外殼,甚至光電產品用的精密成型,或是提供汽車工業更輕量化的模具設計,台灣科技業者研發獨創的3維模擬技術,結合軟硬體,採用傳統塑膠射出的製程,透過金屬粉末射出,製造複雜結構的金屬零件,較傳統射出的強度高、低成本。

科盛科技總經理 楊文禮:「整個的設計的工作,目前都已經可以用數位化的方式完成,所以設計工作優化的工作,不見得就要在工廠旁邊,所以相信在台灣,我們還可以很容易的去,保持這一塊的一個設計上的優勢,以及競爭上的優勢。」

達明機器人營運長 黃識忠:「記這些點位,那這個記完之後,那就可以從這邊按,直接按Play的部分,它就可以開始運作。」

操作機器手臂,不用再輸入指令,透過直覺式手拉教導,機器手臂就能完成,台灣業者還在機器手臂上方,裝上眼睛,一邊組裝,一邊將生產履歷上傳到雲端,就算是人機同步操作,裝上眼睛的機器手臂,也會自動的保持安全距離。

達明機器人營運長 黃識忠:「未來的一個手臂,強調的是智慧化,那智慧化要投注相對的軟體的資源,去把智慧化加值在這個手臂上,那台灣有這個優勢,因為台灣有這個IT的一個人員,有這些智慧的人員,可以幫手臂去加值。」

台灣智慧自動化整體產值持續成長到新台幣1.2兆元,隨著政府喊出工業4.0,也加速業者在相關產業的競爭力,許多業者朝向軟體設計到硬體設備,提供一條龍的完善系統服務,加上台灣創新研發能力,都是強大的競爭優勢。日本百年歷史的設備廠商,也看重這股趨勢,和台灣業者合力搶市占率。

SINFONIA海外營業負責人 松山翔:「一般的這個設備的它的處理能力,在一分鐘1500顆左右,那用到我們這個CCD的這種,畫像處理的這種給料器,一分鐘可以3000個。」

裁切好的料件,只有0.6乘以0.3釐米,必須透過放大鏡才能看的清楚,台灣相關設備與技術,還有軟硬體,已經準備好用工業4.0,迎接新時代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