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掏寶》揭軍火交易面紗 難以置信的瘋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好萊塢不缺戰爭題材,但深入描寫「軍火買賣」的電影卻是寥寥無幾。《火線掏寶》用輕鬆的喜劇角度,描述只想發「戰爭財」的兩名年輕人,標下了政府的天價軍火,並深入戰區交貨的荒謬故事。更令人無法相信的是,這一切都是真實故事。

兩名20歲出頭的年輕人,為了突破平凡生活,一腳踏入軍火生意。他們從小軍購案起步,最後竟然拿下3億美元的美國政府軍火標案。但是,他們必須深入戰區,將這批軍火送達美軍。對這兩個只想發戰爭財,卻從未上過戰場的「火線掏寶客(War Dogs)」而言,這趟旅程相當驚心動魄。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這一切居然在現實生活中,真實上演過。

《火線掏寶》取材自雜誌一篇真實故事,由《醉後大丈夫》系列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編劇執導。喬納.希爾(Jonah Hill)及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飾演火線掏寶客,並加入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和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共同主演。

為了貼近現實,劇組開拔到羅馬尼亞及摩洛哥等地拍攝,一步步帶領觀眾進入軍火交易的世界。

演員 喬納.希爾:

「我們到世界各地(拍攝),非常有趣、極度瘋狂,或許很有幫助,因為那是這些人(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所做的事。我踏出了舒適圈,這對我們很有幫助,因為那是這些人(主角)為了成功必須去做的事。」

乍看之下,《火線掏寶》是部荒唐的喜劇片,導演希望觀眾帶著輕鬆的心情看電影,試著體會它嚴肅的一面。

導演 陶德.菲利普斯:

「你所認知的是,在你看到電影時,你知道很有趣,因為預告片和電視秀看起來是這些傢伙(主角)真的搞砸了。但是如果你透過正確的鏡頭看這部電影,你會發現這是對五角大樓的控訴,它缺乏監督、缺乏查核與制衡,而這些人(主角)只是進來玩玩看的。」

不同於以往的戰爭或犯罪電影,《火線掏寶》以獨特的角度,深入描寫現實的國際軍火市場。更揭露在龐大利益面前,人性的貪婪與脆弱,點出戰爭背後的另一個殘酷真相。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