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軍公教大遊行 訴求反污名要尊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週末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反汙名、要尊嚴」九三軍公教大遊行活動,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區登場,這是總統蔡英文,520執政之後,第一次大規模的民間集會抗議活動。馬上帶您看到,今天現場的情況。

93軍人節,監督年金改革聯盟,號召軍公教團體走上凱達格蘭大道遊行,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要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年金改革過程中,遭污名化的不滿。

抗議主體是藍營鐵票軍公教人士,包括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胡志強,以及高齡98歲的前行政院長郝伯村等,都到場聲援,只有前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參加。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年金改革事實上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我們需要用更多的理性跟正確的資訊做為一個前提,來好好的討論,但是絕對不是用這種貼標籤式的,鬥爭的撕 裂的,造成職業別,以及世代對立的這種方式進行。這次大家最生氣的就是,不給大家尊嚴,而且貼標籤式的,污名化,引起大家的氣憤。」

活動從下午2點開始,遊行集結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及其他勞工團體,10萬人分4路行進。

遊行民眾:「軍人是我們的國家之本,為什麼他們年輕的時候把生命奉獻給我們,我們到老了不應該養他們呢。(軍眷或是)都不是,自由業,完全跟軍警公教無關的自由業。」

遊行民眾:「我是教師,新進的教師。我希望說政府可以,就是很嚴肅的看待這件事情,所以才會選擇在今天站出來。」

遊行民眾:「軍公教他們很辛苦,然後就是說,常常會在這個社會上得到一些很不好的對待,甚至不被尊重。那他很辛苦的為國家做事,那國家就應該給他們應有的保障。」

這次遊行,主辦單位稱有25萬人上凱道,不過,台北市警方,粗估約近12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