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成希臘第二?!青年挺年金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不滿年金改革被汙名化,軍公教人員下午將走上街頭,來看到上午,在立法院,由年輕朋友組成的「世代組合平台」站出來,大力支持年金改革,他們憂心,台灣恐怕會變成希臘第二,而承擔這個結果的,就是,年輕人。

世代組合平台成員:「青年要改革,職業要平等。」

外頭下著雨,這幾個20、30歲出頭歲年輕人舉著「共體時艱」的標語,青年團體「世代組合平台」站出來,高喊要正義、要平等,支持年金改革,雖然離退休還很遠,但他們說年金制度拖垮財政,現在還在就學或剛出社會的人,才是填補這個財政洞口的最大族群。

世代組合平台成員 呂欣潔:「其實是有非常多的年輕軍公教朋友,他也是支持改革的,為什麼?因為這不是只有軍公教或是中老年人的事情,而是全體社會的事情。」

世代組合平台成員 陳佳菁:「我們現在的人口結構有劇烈變化,所以我們的社會福利制度,就是一定要與時俱進。」

率先訴求青年立場,強調年金改革並非要創造族群之間的衝突,而是回到國家財政及勞動力的問題,希望不分職業,從軍公教、人民或者是年輕人,都能正視問題的根本。

社運人士 音地大帝:「拿到口袋裡面的錢要再掏出來是比較難的,軍公教族群就是有體認到,自己是國家一份子,體認到自己跟其他國民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話,那我覺得就是,不應該把年金改革視為是一種對抗。」

強調這並非對立,而是制度問題,不願被污名化的軍公教站出來抗議,但無論改革結果如何,未來都要承擔的青年們,也積極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