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機械之都!航太、精機匯聚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新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產業,其中的智慧機械,未來發展備受矚目,而台中,因為有高達八成的精密機械產業匯聚等特色,產官學界攜手出擊,共同打造精密機械之都。

台中市長 林佳龍 (2016.06.18 ):「這個製造業的中心,其實最重要就在中台灣,尤其是精細機械跟航太這個絕配,互相可以整個放到可以說加乘的效應。」

台中市長林佳龍 所說的加乘效應,正逐步建構。先是推動產業4.0政策,協助傳統機械、機具製造業,轉型為精密機械、光電、生化與航太等科技產業,預計總投資額新台幣150億元,並創造近6000個就業機會。

台中市長 林佳龍 (2016. 8. 30 ):「台中市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我們不管是這一個智慧機械,跟航太產業的園區,或者是土地,還有所有的產學合作,我們會全力來支持。」

2個多月後,林佳龍又現身台北,擔任機器人協會、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等4大產業公協會的跨業結盟簽署合作的見證人,再次驗證中台灣發展精密機械的決心。台中精密機械產業密度高達8成,從台中工業區、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台中經貿科技園區,加上中台 區塊 鄰近工業區共同連結為大肚山科技走廊,形成產業群聚效應。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卓永財:「我們現在也在推動,就是說,怎麼樣讓這個產業,從三軸的變五軸,從一般的泛用機變成專用機,變成個智慧機械,增加它的附加值,所以未來台中的智慧機械,也就是一樣同樣是用工業4.0做核心,讓它有視覺、讓它有感覺,然後可以全球連線。」

隨著新政府提出的五大創新產業,台中有望成為精密機械之都,也帶動相關產業鏈進駐設廠,期望成為下一個台灣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