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議題 連勝文柯文哲將再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昨天(3)軍公教上街反對污名化,話題持續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年金改革勢在必行,但要注意過程不能有激烈衝突。曾經參選市長的連勝文也被問到,他說,政府在年金改革上,污辱了軍公教,沒有處理好,或許還會有後續抗爭。

近期鮮少有公開行程的連勝文,出席國民黨全代會,立刻被媒體包圍,關注他是否再戰2018台北市長。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黨)能戰敢戰的人都很多,但是要不要去打這場仗,還是要以黨整體的利益,我們整個國民黨整個最高利益做為考量。我想個人來講事小,但整體勝算才最重要。」

對於前一天軍公教上街頭,連勝文說,年金改革過程,軍公教未受公平待遇,政府處理不好,恐怕上街成為常態。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年金改革是正確的訴求,但是也不能為了要實行改革,就拉一幫人打另一幫人,去污辱把軍公教踩在腳底下。如果這個問題沒有被重視,我想還會有第二波跟第三波。」

改革遭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倒是感同身受,過去刪除敬老津貼被罵臭頭,現在又要依裁決提告追討19年前清潔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就是,我常說我們上任兩年,都在處理以前留下的爛攤,改革過程當中罵來罵去很正常,這還一個很實質問題,這牽扯到實質利益的損失。」

同樣身為公務員,台北市長柯文哲贊成年金改革,認為20年前就該處理,但牽扯實質利益,必須減少衝突。當政處理前朝爛攤,影響聲望。2018連任之路,對手也虎視眈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