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生活品質下降 政治無力感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看香港消息。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發現,香港青年的生活品質比去年變差,許多年輕人對香港政府各方面的施政感到不滿,政治無力感明顯增加,也讓他們對未來感到悲觀。

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於今年6至7月期間訪問1000名學生。研究顯示去年度本港青年生活質素指數為99.68,較前一個年度下降了0.62點。當中28個指標中13個轉差,當中政治範疇整體指數跌幅最多,下跌4.18%至10.84。

中大研究中心主任 黃洪:「所謂無能無力的情況是整體的,接近一半人覺得對政府的影響力小,如果加上非常小的17.3%,加上等於75%,四分之三的人覺得很難影響政府的政策。 」

社會和經濟範疇也錄得超過2%跌幅。不過,生理、心理、教育及生活環境的滿意程度均上升,平均升1%至2%。中心建議政府多聆聽年輕人的想法,開放公共空間讓青年創造發展機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