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臺灣拿3全能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臺灣美食享譽國際,也有不少餐飲人才,近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第十二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系老師李碧琪,從14個國家240位高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高教組個人單項及個人三項全能賽金獎,為台灣的美食文化再添光彩 。

採用馬鈴薯做基底,融入小麥麥片,還有薏仁,小米,蝦米,表面再用切碎的腰果、核桃、杏仁灑上,這道養生又美味的穀物精力鑲堅果就完成了。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李碧琪日前參加國際美食養生大賽,一舉拿下三金,贏得「世界美食藥膳師」的榮銜。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 李碧琪:「穀類精力鑲堅果,它的特色就是我們把所有的穀類,都弄在裡面,然後外表再把它上一層堅果,所以這道菜非常養生非常健康的,也符合現在人的需求。

鮮嫩的雞肉包裹著薑黃、秋葵及黑豆、枸杞做成的內餡,淋上新鮮的百香果醬汁,色香味俱全的薑黃養生嫩雞凍,爽口又養生。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 李碧琪:「(薑黃養生嫩雞凍)內餡裡面有黑豆有秋葵,還有枸杞,再來我們採用的醬汁就是很天然而沒有添加任何的添加物,就是百香果汁,所以這樣搭起來是非常健康的一道菜。」

民眾:「過去傳統的藥膳,就是比較就是藥味會比較重,但是這個融入了食材裡面,就覺得口感就是顯得跟一般傳統不一樣,很清爽爽口。」

現在的人講究養生,如何吃的營養健康,也就成為廚師們研創美味飲食的動力,李碧琪表示,其實一般的食材中就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只要搭配得當,持之以恆,就有養生的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