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是最需交的朋友」張景森遭政院切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520後,陸客來台人數驟減,除了北京的政治因素之外,719遼寧陸客團火燒車事故,也嚴重影響陸客來台意願,負責督導觀光的政委張景森就在臉書喊話,呼籲網友別再發表歧視陸客的言論,要跟陸客交朋友,不過這番言論,卻被行政院認為,是張景森的個人意見。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景森(2016.8.31):「未來20年全世界成長最快的一個區域,這個也就是新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依據,並不是說要跟對中國,西進的唱什麼對台戲。」

8月底主持觀光論壇,政委張景森重申新南向,並不是要彌補中國市場短缺,身兼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召集人的他,4日臉書發文談陸客,喊話「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不過這番話卻被行政院劃清界線。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那只是張景森政委他個人的一個言論,他在臉書上的一個發言,那並非行政院正式的政策立場說明。那我們也歡迎陸客來台灣旅遊,那針對陸客減少,可能會對旅行業可能造成一些影響,我想政府會積極來協助,營運困難的旅遊業,同時我們推動觀光產業的轉型。」

預估8、9月陸客來台數會暴跌五成,觀光業也醞釀周六上街抗議,行政院亡羊補牢,要求觀光局組團赴陸行銷台灣安心旅遊,張景森更在臉書喊話,盼國人增加國內旅遊,也希望網友分清人民與政權的差別,別再不經意發表歧視陸客言論,文末還有感而發,「大陸人民如果普遍對台灣反感,我看台灣才是真正危險 了!」,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認同。

準海基會長 田弘茂:「我們應該要有那個心胸,民主的台灣應該歡迎所有的人,來台灣訪問,包括大陸的旅客。我們對陸客當然有更特別的一些關係,沒有必要用什麼敵意來對待他們。」

一番「陸客是最需要交的朋友」網路發酵,律師呂秋遠不認同,質問國內旅遊問題解決沒,還說「尊重,是從心裡做起」,認為歧視語言兩地都有,但陸客不來,問題是出在中國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