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問題受考驗?梅克爾政策家鄉人不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帶您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故鄉,在昨天舉行議會選舉,選民對她大方接納移民的不滿,可以說是明顯發酵,將梅克爾所屬的第二大黨,基民黨,擠到空前低谷,變成第三大黨。

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是梅克爾的家鄉選區。在聯邦選舉前一年,這個失敗讓梅克爾和基民盟頗感刺痛。投票後的調查結果顯示,基民盟的得票率和2011年的23%下滑到19.8%,新興的德國另外選擇黨這次獲得21.4%的選票,社民黨則從2011年的35.6%下滑到30.2%。

這次選舉恰逢梅克爾總理決定開放德國邊界收留成千上萬的難民整整一年之際,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選民的不滿之情溢於言表。

德國另外選擇黨的共同領導人佩特里說:「現體制政黨已經失去了人們的認可,因為他們一遍又一遍地愚弄了人民。我們沒有難民庇護危機,我們有的是非法移民問題。我們有一個歐元區危機,因為德國政府忽視了歐洲項目已死的事實。」

雖然社民黨和基民盟得票率下滑,但兩黨的聯合優勢仍確保了大聯盟在州議會71個席位中佔有絕對多數的40個席位,保住了執政權。德國另外選擇黨則獲18個議席。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