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玩具!幼兒誤吞「磁鐵」腸扭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如果家裡的小朋友,愛玩有磁性的益智遊戲,要多注意了,他可能是危險玩具,在台中有兩位小朋友誤吞這種磁性的小圓球,結果磁力相吸,腸子都黏在一起,必須要手術才能取出。

一顆接一顆,小小的鐵球磁力卻很大,可以隨意變換造型,但這樣的小玩具,不小被小朋友吞下去,事情可就大條了!

中國醫大附醫兒童醫院腸胃科主任 陳安琪:「超強磁球,拉到這麼遠,你看它磁性,都可以這樣拉,吸住。」

台中3歲的小萬,就是誤吞這種含磁性的小鋼球,6顆小球全吸在一塊,又和胃裡的食物混在一起,造成胃鏡檢查的困難,還好3小時後順利取出。但4歲的王小弟就沒那麼順利,吞了一大把磁鐵,將兩段腸子緊緊吸住,反而造成腸胃扭轉。

中國醫大附醫兒童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 陳德慶 :「那你想想看東西一直壓壓壓,壓久了有時候腸子就會壞掉,壞掉以後就會穿孔,就會缺血,腸子就會穿孔變腹膜炎,嚴重一點就變敗血症這些都會有。」

摸起來光滑,看似安全的小鋼球,磁力才是最大的危險。千萬別給3歲以下,什麼都往嘴裡塞的小朋友玩,醫師強調,院內一年就有百起誤吞案例,4例誤吞磁鐵,但不管吞下什麼,都要立刻禁食,連水都不可以喝,儘速送往醫院,以免造成胃鏡取出的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