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收藏2600個火柴盒 老榮民願贈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接著帶您來看到,新竹市有一位老榮民爺爺孟繁興,專門收集火柴盒,從民國50年就開始,到現在已經收集了超過2600個火柴盒,包括鄧麗君、清明上河圖,以及各國總統肖像圖案的火柴盒,都在他的收藏之列,不過,現在老爺爺希望,將這些火柴盒,都捐出去。

托盤裡放上最心愛的火柴盒, 87歲的榮民爺爺孟繁興,如數家珍的介紹他將近60年的收藏。孟爺爺17歲跟著部隊來到台灣,當時台灣生活困苦,看到這些陪伴他走過艱困歲月的火柴盒,不免感觸良多。

火柴盒收藏者 孟繁興:「一個歷史、一個是文化、一個是常民生活,這幾件事情這火柴盒跟我們息息相關。所以這引起這些,我每逢拿起這些火柴盒的時候,我就不曉得,好難過,大家積極來...。」

鄧麗君、清明上河圖、古今中外各國總統肖像圖案的火柴盒,都是孟爺爺費心收集而來。他還花了4年時間,將2600多個火柴盒,依不同圖案、不同大小分成十種類別,在許多朋友協助下,在自家客廳裡展出,希望和大家分享。

火柴盒收藏者 孟繁興:「大家今天來的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就是說,把這個圖案特別的裱在這個地方,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早期沒有電力和瓦斯的時代,火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日常用品。許多生意人製作各式不同圖案的火柴盒,做為宣傳工具,也因此成為被收藏的對象之一。孟爺爺感嘆自己年事已高,願意將畢生收藏贈送出去,讓這些火柴盒,繼續訴說不同時代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