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 沒有他資方不願上談判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本周四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外傳調薪3%已經確定,不過經濟部長李世光態度保留,因為行政院拍板將由副院長林錫耀,提前跟工商團體代表會晤,就一例一休、7天國定假等議題進行討論,不過,工商團體婉拒出席工資審議,讓經濟部只能持續再溝通。

抗議民眾:「反汙名,要尊嚴。」

軍公教才剛走上凱道抗議,捍衛自己的年金權益,緊接著本週四(8日),也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原本堅持不上談判桌的工商團體說,只要行政院長林全主持,與資方代表就一例一休、7天假等議題協商,就還有轉圜的空間,不過最後政院拍板,由副院長林錫耀 前一天先與工商團體會談,卻遭到婉拒,勞資對立還有討論的空間嗎?

經濟部長 李世光:「他們(資方)在現場有提出來,他們希望能夠跟院長見面,我們只是把這個意見轉呈而已,我們會持續跟我們的資方代表,進一步做討論跟溝通。」

不只勞資問題,另一件讓李世光頭痛的,就是台電員工抗議電業法修法,從核三廠徒步抗爭走到監察院,李世光緩頰,持續蒐集各界的意見。

經濟部長 李世光:「部會本來就會持續溝通,何況電業法還沒送到行政院,現在在跟立法院報告,送到行政院後,我們會再進一步在立法院,還有一次持續說明。」

新政府上任超過百日,千頭萬緒,部會首長也只能,盡力溝通,實踐「最會溝通政府」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