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25國參與不見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今天(6日)高雄登場,共25國、49座城市與會,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長林全和各城市代表,一同為活動揭幕,不過,中國沒有派人參加,陳菊表示可惜,也強調市府釋出很多善意,希望有機會互相交流。

高雄首次發起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來自全球25國、49座城市與會,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長林全和各城市代表,一同為活動揭幕。

高雄市長 陳菊:「藉著這樣的港灣城市論壇,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討論,交換各自,我們在環境保護,產業的發展交通的建設,還有港灣再造,很多治理的經驗,我們可以互相來學習。」

陳菊表示,高雄從17世紀的小小漁港,到現在成為煉油、化工、鋼鐵為主的重工業城市,港灣城市一直扮演著文明進步的角色,一度躍升全球3大貨櫃港,是台灣製造業的推動者。行政院長林全出席活動,也不忘新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與高雄聯結。

行政院長 林全:「我也有注意到,有來自於東南亞國家的有三分之一左右,那麼我也期待,高雄市能夠善用自己的優勢,能夠積極的和我們鄰近的,很多東南亞國家,來一起來創造出,地區的繁榮和進步。」

如今,高雄最大目標是發展綠色製程,降低空氣汙染、工業安全的後遺症,不過這次論壇,在25個國家中,中國沒有派人參加,陳菊表示可惜,也強調市府釋出很多善意,希望有機會互相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