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談亞洲政策 28億助寮國清除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歐巴馬結束杭州G20會議,星期一晚抵達寮國訪問,並出席東協峰會。他也承諾,將提供相當於28億台幣,協助清除寮國境內的未爆彈。

週二,東南亞十個國家的領導人聚集在寮國首都永珍,出席東協峰會(ASEAN),討論東南亞政治、經濟等共同關心的議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離開杭州,抵達永珍,對寮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

週二,歐巴馬出席東協峰會前發表講話,強調美國對亞洲外交政策不是曇花一現,不會隨著他總統任期結束而改變。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對亞太地區的興趣,並不是新聞,也不是曇花一現。這反映的是美國國家利益的根本。來自美國不同的政治派別普遍認識到,亞太地區將成為本世紀,對美國和全世界更重要的角色。」

歐巴馬還承諾,將向寮國提供9千萬美元的經濟援助,用於清除越戰時期留下的數以千萬計的未爆炸炸彈。這項計劃將進行三年,與寮國政府合作完成。

歐巴馬將出席東協峰會和東亞峰會,這是他任內第11次,也是最後一次亞洲之行。

有分析認為,歐巴馬此行主要目的是鞏固美國重返亞洲戰略成果,擴大「亞洲再平衡」戰略支點。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